2008年3月31日

許可,許可,安可,安可



2008年臺北市傳統藝術季開幕音樂會

2008/3/29 (六) 19:30 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








曲目:
陳能濟《故都風情》
許可《風韻》二胡協奏曲(國樂團伴奏版世界首演,許可成名作)
王建民《第一二胡狂想曲》
陳怡《胡琴組曲》》國樂團伴奏版(世界首演)

其他難聽的廢曲:
A.W. Ketelby/瞿春泉改編《波斯市場》
鍾耀光《水鼓子》給擊樂家與國樂團


為了尊敬我鍾愛的「風韻」使者--許可,
獻出我的第一次-- 花錢買票去聽北市國(噓)...

身旁一致不好評的聲浪下,
我仍然興致勃勃地期待許可的現場(愛是盲目的)。

除了前五小節讓我想衝出中山堂以外,
我想我願意花2000塊聽這場音樂會
(買完排完900塊的親筆簽名DVD後,深深有感)。

顫慄聽覺迴路的泛音演奏路線,相當適合終極完美主義的演奏家。

二胡相較有限的音域裡,許可不畏嚴重職業傷害,
懸腕也要把千金線推向極限,為求乾淨泛音及更廣音域。
他可能立志成為二胡『人工泛音』演奏家吧!

看在他為了藝術,挑戰違反人體工學的拉法,我暫且忘掉他間歇性發瘋的走音和超速。

他的快弓,左右手快速撥弦都非常清晰。
人來瘋的『賽馬』--瘋馬版,更是狂野到爆炸。
不知道是不是他特製長弓的加持,整體氣氛延續性極佳。

許可,不是音樂工廠統一訂購的外銷MIC。
給他大力的鼓掌!!安可,安可))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