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8日

來自外太空的聲音

5/28 7:30pm 國家音樂廳
U.S.A.《紅魚藍魚打擊樂團/ Red Fish Blue Fish》


經過一整天繁雜的實驗工作之後,
我接受了Steven Schick引薦的外太空魂遊。

上半場由大師Steve親自solo三首來引領蒼生,
下半場則由其優秀的六位UCSD子弟兵直搗
『星之夜(Le Noir de l'Étoile)』
(是真的"超新星"傳來地球的聲音,沒蓋你)。

曲意是這樣寫的:
傑哈‧葛里希的《星之夜》是擊樂作品中最吸引人的樂曲之一。
樂曲根據作曲家葛里希對節奏與和聲的奇怪理論:
音調的不協調乃是在時間軌跡中節奏互相摩擦的呈現。

本樂曲既長且複雜,卻不失直接震撼。
樂曲獨特之處,其一在於樂器的空間安排。
音樂像星星一樣點綴環繞聽眾。
偶爾聽到的電子音便成了星星的聲響,
有如是遙遠傳來的重複脈動聲。
最後這首樂曲的演出完整的帶我們回到傑納凱斯起點,
複雜交織的音樂,豐富而詩意。


演出當中,許多人不支倒地離場,
我本著『挑戰個人極限』的精神想撐完下半場第一首,
沒想到...這一首超新星就整個下半場!
OMG的烏鴉聲不斷在我腦海裡盤旋...

音樂廳好暗好暗,空氣好稀薄好稀薄,
一秒四下的『三角鐵solo』已經平穩地持續了十幾分鐘...

樂曲是這樣介紹的:
僅要求演奏者不斷重複連續音符,
一次只改變一個元素,從速度到音量到打擊區,
直到所有的樂音堆疊呈現。
就如同街車一樣,穿梭在城市中一般,
三角鐵穿梭在交響樂的音樂版圖。
所以這首曲子叫作『Silver Streetcar for the Orchestra』。

但是... 阿))))我好想死喔!要撞車了!!

出了音樂廳,再次深吸充滿O2的地球空氣,
啊))) 真好!

============回到家======
魂,給K丟給我兩首的費城hip-hop消毒,
還是無法速速遣返。


最後,有請Steve Schick:
『請給我Marimba,讓我重返地球安眠吧!』


(這首是回魂曲,不用怕) 請從49分13秒開始欣賞-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