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

是有那麼圓嗎!? -- 美簽面談

面談時間下午一點半,
感謝鄉民, 讓我看PTT長常識.
先到源訊吹吹冷氣審資料.

到了AIT, 我就吱吱雀躍地跳過一堆三姑六婆,
快速地來到面談室.

一個男性白人面試官問:
Q1: 去美國做什? A: 去抱豬豬啦! (正解: 念英文)
Q2: 為什要念英文? A: 因為我高興 (正解: 念PHD英文要好一點)

接下來, 就陷入了一陣沉默.
我開始東看西看簽證官桌上及身後各式擺物,

--三分鐘過後---
咦? 不對,他會不會看我看太久了….(好害羞///)
那我也開始來看他!!
(OS: 還不錯喲! 不過臉紅紅的,可能有心臟病病史喔!不然就是中午偷喝酒)

他繼續跟我四目交接,
目光不斷地在電腦銀幕和我的臉來回檢視--五分鐘!…@@
(OS: 是怎樣? 丈量我的臉部弧度嗎?)

終於, 他開口了, 問我: 你還去過Las Vegas?
A: Yeah! (OS: 喔不!要裝做英文很爛的樣子, 繼續說中文)
他又沒反應了, 繼續看我..
所以我補充一句, 去玩的拉!
(OS: 是怎樣, 要聊天嗎? 阿不然去Vegas做什?!)

--隔一秒--
(OS: 奇怪, 你怎麼知道我去過Vegas, 難道我在那做過什麼壞事留下紀錄?)
--隔兩分鐘--
(OS: 喔不! 面試官站起來了! …走了!! 我要被關起來了嗎?)

--隔十秒--
他拉著另一個面試官加入丈量臉圓圓團隊,
繼續盯著電腦畫面和我的臉, 兩個人不斷用英文低聲討論起來.

此時我早就把那窗口可以看的東西給看完了, 很無聊!
所以, 開始很認真想我到底有沒有在Vegas留下案底….
沒想到, 第三個面試官也加入丈量臉圓圓隊伍.
(OS:ㄟㄟㄟ~ 你們看夠了沒?)


--烏鴉鴉成群來回飛舞--

終於, 他們三個臭皮匠討論出個結論.
我不耐了問: 怎麼了?
面試官說: sorry, you look like someone else.
(OS: 最好是! 我臉一直都長那樣. 連我國小同學都可以一眼認出我)

面試官隨手翻了一下I-20, 就說: Thank you, have a nice day!
(OS: 什麼準備文件都沒看嘛!!浪費我40塊戶籍謄本申請費)

----
我真的不記得我在Vegas做過什壞事, 就算有.
There’s a saying “What happens in Vegas, stays in Vegas”.
哞~ ~ ~

---
我妹 說:
『就只能說你的圓臉在Vegas說不定有案底,遭通緝』

我妹繼續說:
『圓臉無國界』
『他們應該要考慮要不要捏你吧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