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4日

前金國中音樂班

前金國中音樂班
演出地點: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

花式安可曲-風


舊愛-- 第一二胡狂想曲


舊愛-- 陝北抒懷


舊愛-- 雲南回憶



---
其實,認真聽完是起雞皮疙瘩的。
揉和著大人和孩童時期的記憶,每首曲子變得特別有味。
當然,不是他們演的,是我腦中的加料版。

訓練有素的童子軍指揮起來應該很爽快,
技巧顛峰大約在國中時期出現,
錯!再來!錯!練!再來!(小朋友的怨言很快就被音樂蓋過了)
但是,許多非技巧性的呈現是需要時間體會才能孵出來,
不然,得要一個很會說故事的指揮,
讓小朋友聽的如癡如醉才演得出來。

我也終於了解大人口中『希望』的意思,
因為每個小朋友在我眼裡看起來都好有希望,
希望他們永保初心,繼續努力,一代比一代更好。
因為我再想到職業樂團的傲慢怠惰和政治力,是相當五味雜陳。

現在的團服很孩子氣(超像我妹的國中制服)!?
以前的團服很大人,應該說很老氣,
手繪蓮花的旗袍式上衣和長裙,搭配繡花鞋(僵)。
所以,有人沒事上台就把繡花鞋當脫鞋給脫了,結果差點演完了,鞋子來不及穿上。

不過,這個人已經回前金當老師了,
跟老老師一起當同事。

話說,我讀的那屆真是出走(非音樂班升學)最多人的一屆,12個人,快要一半了。其它屆幾乎是5位以下。

學術科並重的下場(!?)哈哈...

p.s. 網頁資料錯誤,我什時念清大了!?切

沒有留言: